茶香奶油包🍵

绝对自由,相对快乐
浪漫不死,金钱至上

【文轩】坏孩子


       校园/OOC/高考


      真实事件改编


        /


   玫瑰,又危险又美丽,娇嫩无比。

  

   宋亚轩最喜欢玫瑰花。

  

   手工课做出来的纸玫瑰,被班里女生一阵挤兑。

  

   “你这么大的个子,居然喜欢玫瑰?怕不是女孩吧?看着也不像啊?”

  

   大家只是在开玩笑,但宋亚轩却有些委屈。

  

   男孩子,为什么不可以喜欢玫瑰?

  

   玫瑰那么美,每个人都可以喜欢不是吗?

  

   /

  

   “发什么呆啊?”

  

   宋亚轩正坐在天台上发愣,忽然被被人的人拍了一下背,男孩将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放在他桌上。

  

   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刘耀文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看着宋亚轩面前空白一片的作业便知道他啥也没写。

  

   “不会..”宋亚轩看着桌上的本子,嘟着嘴道。

  

   他学习不好,不是不努力,好像是天赋问题。

  

   但唱歌很好听,上帝总会给你开扇窗。

  

   只不过这扇窗,不适合现在的小孩。

  

   唱歌好听有什么用,不如考个好大学。

  

   有时宋亚轩在想,大学毕业以后,就一定有个好工作吗?好工作,就一定是能做好的吗?

  

   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自己只能做好自己的喜欢的事情。

  

   “我来教你。”刘耀文掏出笔袋拿过他的课本。

   

   相比宋亚轩,他在学习上的天赋就显得很高了。

  

   年纪前十,但性格却是吊儿郎当,打架抽烟喝酒一样没落下,他沾了所有大人们眼中坏孩子的样子,但谁有能说他不是个好孩子呢?他可以考上好大学啊..

  

   见宋亚轩依旧闷闷不乐,刘耀文拿起一旁的玫瑰。

  

   “这是今天花店阿姨新进的玫瑰,我挑了最好看的一支。”

  

   宋亚轩上前,轻嗅玫瑰的清香,刘耀文却乘机在他脸上轻啄一口。

  

   “真香。”他不知在说谁,宋亚轩脸却慢慢变得像玫瑰一样红。

  

   两人牵在一起的手,是他们的秘密。

  

   他在高一时就恋爱了,只是在这样的学校里,男女生之间的恋爱都是不被允许的,更何况两个男孩子呢。

  

   居民楼的老旧天台,是他们的秘密基地,那里有一张桌子,两把椅子,还有个巨大的水泥台,上面常常带着玫瑰的香气,这是他们在一起的唯一证据。

  

   “马上就要高考了..”

  

   夜幕降临,宋亚轩躺在水泥台上看着天上的星星,小城市的天空还算明朗,能勾起少年对未来的期许。

  

   “你去哪儿我去哪儿。”刘耀文躺在他身边,拉起他的手。

  

   宋亚轩笑了笑。他们不可能考进一所学校,刘耀文肯定会去北京的大学,而他,拼了老命,只能考进一个二本,也许实在燕京,也许实在河北..

  

   “等到大学了,我就买个照相机,北京那么多好看的地方,我一定要全部照下来。你呢,可以去后海唱歌,听说很多有名的歌手都是那里出来的。听说北京有个玫瑰园,虽然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玫瑰,但到时候我攒钱,在那儿买个房子,好不好?”刘耀文攥着他的手,宋亚轩将玫瑰放在胸前,听着他的美好蓝图,心中也有些向往。

  

   说不向往是假的,但实现梦想很难。

  

   真的很难。

  

   /

  

   学校的老师总是将宋亚轩叫进办公室,告诉他,马上要考试了,刘耀文是学校里的尖子生,让他不要耽误人家前途。

  

   “刘耀文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,你不要总是去找人家,而且你的学习成绩,你自己也知道,二本都悬,你还跟着人家玩,人家什么人,你什么人?要摆正自己的位置,别当拖油瓶。”老师的语气相当委婉,但却十分伤人。

  

   泪水在眼中打转,宋亚轩鞠躬说了句“知道了”便出了办公室。

  

   我是什么样的人啊?

  

   看着练琴摸出茧子的手,沉默了。

  

   力不从心的感觉让少年绝望。

  

   “老师是不是又找你谈话了?”刘耀文叼着一根烟,站在学校厕所里看着操场里踢足球的同学。

  

   宋亚轩站在隔间里,点了点头。

  

   学校厕所的味道不好闻,青少年的肠胃总是出奇的好。但这是他们唯一能见面的地方。

  

   “别听他们瞎说。”刘耀文将烟头扔在地上踩了一脚,伸手将宋亚轩拉进怀中,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我永远陪着你。”

  

   刘耀文怀里满是烟味,宋亚轩拽住他的校服,将脸埋在里面深吸一口气。忽然,厕所的门忽然开了,一个男生走了进来,两人立刻松开彼此。

  

   是宋亚轩班里的劳动委员,是个高高瘦瘦的白净男孩,看到两人之后,没有疑惑,只是笑了笑。

  

   两人相视一眼,宋亚轩摇了摇头,男孩名叫王洲,家里条件十分不错,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,名次在全年级能排到年级前五,为人温和,深受同学老师的喜爱,是他们口中的好孩子。

  

   “我下周下午要去参加集训,不能和你一起走了。”刘耀文伸手摸了摸宋亚轩的脑袋,学校强加给年纪前五十加的课,不得不去。

  

   “嗯,好。”宋亚轩乖巧的点了点头,刘耀文将他拉到身边,亲了一下他的耳垂,轻声道:“玫瑰我会每天带到的。”

  

   这是他们之间的习惯,初遇那天,刘耀文手中捧着一束帮老师取得玫瑰花,在阳光下,鲜红的玫瑰与白衬衫的少年完美融合,十分动人。

  

   那天宋亚轩恰好抱着吉他路过了学校门口的花店,眼神交汇时,两颗心猛地碰撞在一起。

   

   在遇见宋亚轩之前,刘耀文一直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一见倾心都是见色起意。

  

   /

  

   高考临近,模拟考试即将来临

  

   大扫除是学生最不喜欢的活动,没人愿意和宋亚轩一组,他被分到了打扫教室暖气包的活,要把暖气包擦亮,几乎不太可能,但不知为何,今天我劳动委员异常严格,每次宋亚轩让他检查,都是不过。

  

   直到所有同学都离开了,学校的保安都来催了好几次了,王洲才认可了他的劳动。

  

    “和我一起把工具放回去吧。”王洲抱起一堆桶和抹布说道,宋亚轩点了点头,抱起了一堆杂物,和他一起去了杂物间。

  

   刘耀文去参加集训了,今天他只能一个人走了。王洲因为要大扫除所以留了下来,宋亚轩在想他会不会见到刘耀文。

  

   “听说你,喜欢玫瑰啊?”王洲在一旁问道,宋亚轩应了一声,他从没想到这么耀眼的人会注意到他。一般自己都是班里最透明的存在。

  

   杂物间的门被打开,宋亚轩进去将门关好,身后的门却被关上,他刚想转头身后的人忽然扑了上来。

  

   他抓住了他的裤子,猛地向下一拽。宋亚轩被吓了一跳,急忙挣扎起来,可王洲力气好大,他无法全部挣脱。

  

   “你干什么?!放开我!”宋亚轩大喊,手用力的拉扯着抱着自己的王洲,可无论他怎么扭动,都被他牢牢的锁住。

  

   他防身大叫,希望有人来救自己。可刚才总是出现的保安现在却像失踪了一般。

  

   “你别碰我!我求你!放过我吧!”宋亚轩的语气从愤怒变成了哀求,但身后的人并没有停止他的动作。

  

   宋亚轩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顶住了自己。

  

   “不要!不要!我求求你!啊!不要动我!王洲!你个王八蛋!不要!啊!!!”

  

   剧烈的疼痛感险些让他晕了过去,绝望感席卷了他的全身,泪水打湿了衣领,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像要裂开一般。

  

   为什么..为什么是他啊?

  

   “不要..我求你..求求你..”宋亚轩的嗓子喊哑了。

  

   绝望的潮水将他一点点吞没。

  

  身后的人依旧没有停下,在他身上发泄这自己的欲望。他将一朵玫瑰塞进了宋亚轩嘴里。

  

   “你和刘耀文在厕所里腻腻歪歪的,我都看到了。你不是喜欢玫瑰花吗?我也可以送给你啊。反正你本来也是个gay,让我做一下,有什么关系?”

  

   为什么?为什么会说这种话啊?

  

   宋亚轩不懂,心中剩下的只有绝望。

  

   他伸手,抓不住任何东西。刘耀文为什么不在啊..保安呢?

  

   为什么没人救救他?

  

   他在疼痛中晕了过去,醒来的时候,是躺在杂物堆里,身上盖了件衣服。身上满是欲望发泄后留下的痕迹,疼痛无比,他试了几下,站不起来。

  

   “好疼啊..”他抱着自己,躺在一堆扫把中间,放声大哭。

  

   为什么没人听到他哭呢?

  

   刘耀文赶到学校时,看到了他蜷缩在杂物间里,身上披着校服,脸上满是泪水。

  

   看到刘耀文的一刹那,他再也绷不住了,扑进他怀中,哭的嗓子都出了血。

  

   “我去杀了他!”刘耀文眼眶通红,却被宋亚轩一把拉住。

  

   他害怕,他害怕依旧无果,他害怕刘耀文因为这件事没了前程。

  

   “不要..不要..”他紧紧抱着刘耀文的脖子,在他怀里哭的撕心裂肺。

  

   从那天开始,宋亚轩再也不喜欢红玫瑰了。

  

   /

  

   宋亚轩的家长差点将教师办公室的门踢烂,全班都知道了这件事。

  

   谁知王洲却哭得像死了娘。

  

   “我只是压力太大了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一时糊涂了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

   办公室里都是哭声,宋亚轩愣愣的站在一边看着他哭天喊地的模样。都是狡辩,没有丝毫歉意。

  

   学习压力太大了,所以一时没忍住。

  

   他的家长居然也是这么说的。

  

   “我家儿子真的不是故意的,而且他本来就喜欢男生。也不吃亏啊。”

  

   那女人刻薄的嘴脸险些将宋亚轩逼疯,他疯了一般的冲向她,最后被爸妈拦住。

  

   “我家孩子学习这么好,他马上就要高考了,他能考个特别好的大学。这样吧,你们要多少钱,我们私了。”

  

   大人总喜欢用钱解决问题,钱是很重要啊,是有些人一生追求的课题,但宋亚轩的人生已经破败不堪,他只想要个公平。

  

   两家因为这事儿闹得很大。

  

   全校都知道了。

  

   王洲只是被拘留了一下,就被找关系弄了出来,很快便回来上课了。

  

   奇怪的是,所有人都不和宋亚轩说话了。

  

   “宋亚轩,你本来就成绩不好,干嘛要告王洲呢?”

  

   “对啊对啊,听说你喜欢男孩,王洲不也是男孩子吗?”

  

   “而且王洲那么好的一个人,怎么会做这种事啊,一定是你有问题啊?”

  

   “对啊对啊,他为什么不去找别人?偏偏是你?”

  

   “你别告他了,人家大好的前途,不能被你耽误了。”

  

   第一次有这么多人来和他说话,他们都是说客,是被系统化的脑残前途控制的说客。

  

   “我..为什么..放过他?”宋亚轩红着眼抬头,盯着他们问道。

  

  众人说不出,但也不敢与他坚毅的眼神对视。

  

   “算了,不要和他说了。这种人,就是自私,不把别人的未来当回事。人家王洲那么优秀,他就是看不惯人家优秀。真恶心。”

  

   “就是,真恶心,死基佬!别在班里待了。”

  

   “出了这种事还能来班里,真是脸皮厚的,怎么不去死啊?”

  

   “要是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,我肯定不活了!”

  

   宋亚轩猛地冲上去揪住了一旁女生的头发。

  

   “那你去死啊!你去啊!”他抓着女孩的头发往桌子上砸去,幸好一旁的男生拉开了他。

  

   他又被带去的办公室,教学楼里响彻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声。

  

   他站在办公室,所有老师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。

  

   “你怎么回事儿?宋亚轩!”班主任冲进办公室指着他的骂道:“出了这样的事,你还去伤人?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?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!”

  

   宋亚轩缓缓抬起头,眸中平静无比,像是一个无尽的空洞,将老师看的背后一凉。

  

   他动动唇,轻声道:“那天,我哭的比她还惨。为什么没人听到?”

  

   老师被他说得语塞,脸胀成猪肝色,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。

  

   “你还小,宋亚轩,以你的成绩,你不可能考上好大学,搞音乐以后没什么出路的。但王洲不一样。他的前途很光明,反正你自己已经毁了,就不要毁别人了。”老师低头叹了口气,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  

   下课铃正好打响,班门口围了不少人,见他来了,都转过身看他。

  

   耳边又是议论纷纷。

  

  “都他妈说什么呢?”刘耀文冲出来挡在他面前,对着面前的人喊道。

  

   “哟,这不是他那个男朋友吗?”

  

   “哎,刘耀文,你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人啊?”

  

   “你别让他把你耽误了。”

  

   “就是,对了,你们做过没有?上次不会是他第一次吧?”

  

   刘耀文想要冲上去,却被宋亚轩一把拉住。

  

   “我们分手了。”宋亚轩淡淡一句,便进了班。

  

   只剩刘耀文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他。

  

   /

  

   宋亚轩再没去过天台,刘耀文看到他的校服袖子下藏着伤。

  

   “你自残?”刘耀文在操场上拉开他的袖子,露出了狰狞的刀伤。

  

   宋亚轩被他猛地拉开衣服,伸手一把将他推开好远。

  

   “你别动我!”宋亚轩猛地尖叫道。操场上所有人都看了过来。

  

   “你离我远点!我求你了!”宋亚轩眼眶通红,这些天,他瘦了不少。

  

   整个人只剩皮包骨,每天浑浑噩噩的。整个班的学生都在孤立他,说他回了王洲的前途。

  

   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,他不懂,刘耀文也不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冲上去抱住宋亚轩,他拼命挣扎,最后瘫软在刘耀文怀里,哭的伤心欲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不懂,到底谁才是受害者?”


       结果显而易见,但却无法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冲破这层黑暗

  

    但他什么也做不了,无力感再次袭来。

  

   /

  

   “你还能在送我一次红玫瑰吗?”

  

   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宋亚轩来到刘耀文面前,穿着一件纯白衬衫,脸上带着笑容。

  

   “当然可以,我现在就去买,你等着我!”刘耀文欣喜的起身,转身向校外跑去。

  

   他跑去花店,挑了一朵最美的红玫瑰。

  

   玫瑰那么美,他一定会开心的。

  

   他小心翼翼的将玫瑰放在怀里,不敢跑,怕弄掉了花瓣。

  

   回到学校时,发现一堆人围在操场,他本无心凑热闹,却在路过的时候,一眼瞥到了倒在血泊里痛苦的王洲。

  

   “怎么回事儿?”他拉住一旁的同学问道。

  

  “刚才宋亚轩发了疯似的跑过来,捅了王洲一刀,然后跑了。他是不是有病啊?!”一旁的同学焦急的骂道。

  

   “他跑哪儿去了?!”刘耀文薅住同学的脖领子凶道。

  

   “在..在杂物间。”那同学被刘耀文吓了一跳,结结巴巴的说道。

  

   刘耀文将那人往旁边一推,发了疯似的跑向了杂物间。

  

   杂物间门口围着一群保安,刘耀文扒开保安,扑了上去。

  

   “轩轩,你开门!是我!刘耀文!我帮你把玫瑰买回来了,特别好看!你开开门!你开门!我求你了!”刘耀文用力的拍打着门,里面却没有一点动静。

  

   他拍的越来越用力,手拍烂了,在门上留下一道道血迹。

  

   “你快开门啊!你不要吓我!不要吓我啊!轩轩!”

  

   恐惧一点点侵占他的身体。

  

   最终,是保安一起将杂物间的门撞开。

  

   刘耀文扒开众人冲了进去

  

   却看到了宋亚轩躺在一堆玫瑰花瓣中,身上满是狰狞的疤痕,动脉被割开。

  

   杂物间的墙上写着杂乱的字,看上去十分血腥。

  

   几个女老师吓得高声尖叫。

  

   “轩轩!”

  

   刘耀文像疯了一样扑上去抱住宋亚轩,举起一旁的刀,对着众人吼道:“你们滚!你们都滚!离远一点!”

  

   “你们这群杀人犯!”

  

   刘耀文抱着宋亚轩,白色的衬衫被血水染红。

  

   “轩轩,你醒醒,你看看我好不好。”

  

   “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红玫瑰,我看看我啊。”

  

   “轩轩..你不是说要陪我去北京吗?我还要带你去玫瑰园呢..”

  

   “你不要死好不好..你为什么丢下我啊?我不会原谅他们的,他们都是杀人犯..”

  

   直到警察来了,才将宋亚轩从刘耀文怀中夺过来。

  

   血液染在洁白的衬衫上,像是一朵绽开的玫瑰花。

  

   /

  

   刘耀文转学去了别的地方。

  

   王洲被抢救过来,但错过了高考,家里人给他运作,让他复读一年。

  

   很久之后,没人记得这件事。

  

   只是那年以后,学校门口的那家花店,再也没有玫瑰了。

  

   那年每个人成绩单上的数字,都是他们杀人的证据。


      /


     这个故事是我身边的人的故事改编而成,故事的主人公没有喜欢的人,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子,他还活着,还在面对痛苦。当他问出“到底谁是受害者?”的时候,我差点哭死。


   愿这个世界不再畸形。

评论(759)

热度(41137)

  1. 共44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